手机版
手机扫一扫打开网站

扫一扫打开手机网站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正在阅读: 深圳交响乐团即将开启首次英国巡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娱乐

深圳交响乐团即将开启首次英国巡演

时间:2024-03-07 19:49 来源:中媒汇

分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 1

3月4日晚,由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主办,深圳交响乐团、保利斯特朗(北京)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英中企业家联合会协办,英国驻广州总领馆及鹏瑞公益基金会、C Music Center国际音乐交流中心、梦蒂贝罗酒庄作为支持单位的深圳交响乐团英国巡演发布会,在深圳云颂公益音乐厅举行。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曹赛先、英国驻广州总领事孟诗然、监事长万捷、英中企业家联合会主席杨腾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睿,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朝慧,保利斯特朗(北京)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亚洲区总裁张薇、C Music Center 国际音乐交流中心创始人兼校长陈少琪、深圳交响乐团艺术委员会主席聂冰、深圳交响乐团副团长罗滨、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等,与关注此次巡演的各界翘楚及乐团的演奏家们、小白鲸男童声合唱团小朋友们共同为深交英国巡演献上美好的祝福,也一起掀开了中英文化交流新的篇章。

图片 2

乐动英伦 首次英巡诚意满满

据悉,2024深圳交响乐团英国巡演将于3月11日正式开始。从3月11日至3月22日,乐团将在伯明翰、伦敦、曼彻斯特、谢菲尔德、爱丁堡、伯斯、贝辛斯托克以及克罗伊登举行8场音乐会。

据罗滨副团长介绍,深圳交响乐团英巡成为第一支大规模被纳入英国八大主流剧院音乐季的国内乐团演出项目。 “这是乐团40年历史上的首次英国巡演,意义非凡” 作为巡演领队的乐团艺术委员会聂冰主席和罗滨副团长对于即将开始的巡演活动充满信心和期待。“我们将做好充足的准备,让每一位英国的观众感受到我们的努力和诚意。”

图片 3

图片 4

本次巡演,乐团精心准备了两套曲目,包括由深圳交响乐团首席荣誉指挥谭盾先生创作的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的电影音乐精选;与英国著名小提琴家塔米辛·韦利-科恩携手合作圣桑的《引子与回旋》以及肖松的《音诗》;在伯明翰、伦敦、曼彻斯特、爱丁堡、贝辛斯托克的音乐会上将演奏雷斯庇基的《罗马的松树》与《罗马的喷泉》这两部为大型交响乐团所创作的拥有华丽配器的优秀作品,而在谢菲尔德、伯斯、克罗伊登则演奏马勒《第一交响曲》。 这里既有来自中国优秀的作品,也有古典音乐的名作,用世界的音乐语音讲好中国故事,足以见乐团准备的匠心。

图片 5

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表示:“将深圳交响乐团带到英国,是我长久以来的愿望。我们热切地期待在英国各地为观众呈现精彩的演出。我们希望新老观众都能沉浸于交响乐的魅力之中,这里包含着激动的时刻、宁静的美丽和卓越的技艺。我们将与英国观众一起享受音乐的美好。”

美美与共 实现市场化和国际化的文化新突破

此次深交英国巡演得到了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的专项资助支持。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是深圳首个致力推动交响乐事业发展的基金会,是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动新一轮文艺院团改革的重要创新成果,旨在引进社会资金,让城市交响乐团突破制约,向更高的水平迈进。交响乐基金会成立5年多以来,凝聚各方力量为深圳交响乐事业添砖加瓦,让深圳交响乐事业在国际化、专业化和社会化航道中驶向更广阔的领域。

交响乐基金会专项资助200万元对本次英巡进行支持,以期以交响乐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提升及扩大深圳交响乐团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这是一次穿越国界和语言的思想交融。他们代表着‘制造业立市’的深圳,同样是‘文化之城’。交响乐基金会主席马蔚华期待本次深交巡演能够用音乐讲述深圳人的故事,用旋律抒发深圳人的情感,用热情和才华去赢得世界的尊重和喝彩。 马蔚华主席对本次巡演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的基金会理事单位和爱心企业家致以诚挚谢意,并代表所有热爱音乐的人,感谢深圳交响乐团音乐家们的辛勤付出,用音乐为中国与世界搭建起了一座心灵的通道。

图片 6

本次巡演由保利斯特朗(北京)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与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和经纪。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及总经理姚睿代表巡演组织机构进行了致辞,并对深圳交响乐团英国巡演表示了祝贺。“一个演出项目的成功需要各方的协力,加强与城市的合作,加强与院团的合作,对于保利剧院的发展至关重要。而通过市场化和国际化的专业运作,推动高质量的文化项目走出去,这不仅是保利剧院一直的目标,更是我们持续肩负的文化使命。”

图片 7

在组织和经纪机构专业的国际化市场运作下,深圳交响乐团成为第一支大规模被纳入英国八大主流剧院音乐季的国内乐团,实现了国内文化艺术领域的新突破。根据保利斯特朗和阿姆斯特朗(北京)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亚洲区总裁张薇的介绍,这次巡演不仅将成为中英两国之间的音乐盛事,保利斯特朗、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也会与英中企业家联合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英国中国商会等通力协作,共同促进中英文化交流的全面提升,实现将中国音乐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于国际平台的新高度。张薇表示“巡演期间在伦敦、爱丁堡等地的音乐会前还会举办当地的招待会。届时会邀请当地的驻英使领馆、英国政商界嘉宾等共襄盛举”。

图片 8

张薇(右)与英中企业家协会主席杨腾波

文化先行 开启中英友好新篇章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孟诗然欢迎深圳交响乐团的首次英国巡演,她表示来自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爱丁堡等城市的乐迷终于可以感受到来自中国乐团的音乐魅力。英中之间的音乐友谊源远流长,未来也必将有更多文化的沟通和交往。

图片 9

音乐和艺术,就是中国与英国之间跨越大陆和海洋,跨越种族和文化,求同存异、互相认同、共谋发展的桥梁。深耕于中英交流的英中企业家联合会主席杨腾波表示:“深圳交响乐团英国巡演在英国本土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这不仅是对于乐团精彩表演的期待,也代表着两国之间对于文化交流的渴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够在中英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看到高水平乐团的艺术展现,看到更多文化艺术教育项目的蓬勃发展。文化搭台,企业合力成就的本次深圳交响乐团英国巡演所带来的文化影响力,必将为中英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树立一个新的标杆。”

图片 10

深圳交响乐团演奏《卧虎藏龙》选段 大提琴:聂佳鹏

图片 11

深圳交响乐团现场音乐会

图片 12

深圳交响乐团与小白鲸男童声合唱团合作《友谊地久天长》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媒汇)”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