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手机扫一扫打开网站

扫一扫打开手机网站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正在阅读: 受境外犯罪团伙雇佣大量购买黄金洗钱,5人被移送起诉
您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受境外犯罪团伙雇佣大量购买黄金洗钱,5人被移送起诉

时间:2024-01-19 12:07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澎湃新闻1月19日从杭州公安局萧山区分局获悉,当地警方日前打掉一个以购买黄金方式洗钱的团伙。经初步查证,该团伙涉案资金90余万元,5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移送起诉。

嫌疑人在金店用数字钱包支付,大量购入金条。本文图均由警方提供

去年12月,萧山警方发现可疑人员在商场黄金专柜频繁购买金条,每次收购50克到100多克,通过数字人民币付款码分多笔支付,事后由他人代取,推断其背后潜藏着为境外诈骗集团服务的洗钱团伙。

嫌疑人在地下车库等地点交易取货。

经调查,买金条的李某曾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刑,他购买黄金的部分付款码来自当地一位近期遭遇诈骗的群众,警方随即将其抓获。

据交代,李某出狱后来到萧山,在网上找了份工作,雇主每天发来付款码,要他用付款码去买金条,可赚取高额提成,购买的金条安排其他人取件。

李某落网后,警方梳理涉案现金流水,发现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赴贵州、福建、江苏三地将余某、张某、马某、陈某抓获。经查,四人与李某均被一个境外犯罪团伙雇佣,李某负责用受害人的钱买黄金,所购黄金由余某、张某上门取货,交给马某和陈某以虚拟货币出售,所得的虚拟货币最终流入境外犯罪团伙账户。警方提醒,通过购买高价商品洗钱是电诈犯罪分子的常用手段,商家发现异常应及时反映。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媒汇)”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