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手机扫一扫打开网站

扫一扫打开手机网站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正在阅读: 守护真相 共建和谐校园丨鄄城公安进校园开展打击网络谣言主题宣讲活动
您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守护真相 共建和谐校园丨鄄城公安进校园开展打击网络谣言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4-03-26 09:27 来源:中媒汇

分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切实提升校园网络谣言、暴力防范水平,维护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鄄城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开展以“守护真相,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反网络谣言宣讲活动。

WechatIMG61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网络谣言么?遇到网络谣言应该怎么办呢?”在辖区中学,网安大队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向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同学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网络谣言、网络谣言的表现形式以及遇到网络谣言该如何应对。教育同学们“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同学们在遇到网络谣言时要勇敢大胆地说“不”,同时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WechatIMG63

在宣讲过程中,民警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向参讲师生生动讲解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讲解网络谣言的危害,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增强防范网络谣言意识,在校园形成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氛围。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得到了辖区师生的一致好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明晰了网络谣言的危害性,提高了师生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力和网络安全法律意识。

鄄城公安温馨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依法依规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媒汇)”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