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手机扫一扫打开网站

扫一扫打开手机网站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正在阅读: 北京日报客户端上线“学习版”:您的随身理论学习包!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北京日报客户端上线“学习版”:您的随身理论学习包!

时间:2024-02-05 11:4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4日,北京日报依托去年10月上线的超级客户端,新增全新“学习版”,为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便利,打造随身的理论学习包。

北京日报客户端是北京日报社融媒体传播矩阵的“龙头产品”,从上线伊始,客户端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平台、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教育平台”作为自己最重要的职责定位。为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建设的意见》,便利全市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北京日报发挥理论周刊品牌优势,整合多方面理论资源、学习资源,开发上线了北京日报客户端“学习版”。

“学习版”目前设有6个频道:“首页”呈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数据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发布重要时政报道,北京日报理论周刊重点文章、“理论季评”、“理论1点点”等融合创新产品也在首页展示;“学思想”频道系统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集纳有关重要报道和理论阐释文章;“理论学习包”频道注重服务性,每周梳理整合最新理论学习内容,为党员干部提供及时更新的学习资料;“理论周刊”频道立足党报核心功能,专注最新理论动态,集纳北京日报理论周刊文章;“党内法规”频道集纳包括组织法规、领导法规、自身建设法规、监督保障法规等在内的各类党内法规;“北京实践”频道设有“识政”、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策论、超大城市治理等栏目,全面展示全市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

“学习版”上线后,将根据党员干部需求,继续丰富充实理论学习内容,建设更多特色版块;适时邀请理论专家介绍理论研究动态,解答理论热点问题;推出读书会、线上答题等多种活动,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和手段。

北京日报超级客户端于去年10月16日上线,目前已有基础版、北京日报版、北京晚报版、学习版、用户个人定制版“我的客户端”五种模式,今后还将不断丰富内容和功能,服务于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广大用户学习、工作、生活。

京平:让理论学习成为常态

前不久,市委审议通过“关于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建设的意见”,目的就是推动学习贯彻持续走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理论修养是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凝心铸魂,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要前提。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理论学习是每日的必修课,惟有常学、常思、常研,才能不断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补足短板,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能力与时俱进,更加符合事业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

理论学习,贵在坚持。党员干部需要培养一点理论兴趣。有兴趣,便会主动学、认真学、坚持学,而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也会无形中转化为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

理论学习有收获,离不开丰富多样、可触可及的学习方式。特别是当下,海量信息扑面而来,网络化生存成为常态,充分运用新媒体、互联网等载体和技术,将理论学习引到线上来,打造更多大家身边的资料库、学习包,不仅提高党员干部碎片化时间的利用率,摆脱理论学习时间地点上的限制,更将党的创新理论通过直观化、形象化的方式方法展示和呈现出来,才能持续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真正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终身追求,在学思践悟中、在真信笃行中,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媒汇)”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