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手机扫一扫打开网站

扫一扫打开手机网站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正在阅读: 新疆首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通航 预计可实现年货运吞吐量3000吨
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新疆首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通航 预计可实现年货运吞吐量3000吨

时间:2024-01-13 23: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13日,新疆机场首家货运基地航空公司——山东航空执飞的乌鲁木齐—阿拉木图定期国际全货运航线成功首航。当天的首航出港航班搭载着乌鲁木齐至阿拉木图的鞋服及日常生活用品等出口货物。

这一航线的开通开启了新疆航空物流发展的新篇章,将为新疆与中亚、西亚国家之间的进出口货物打造一个更加便捷、高效稳定的运输通道,为中外贸易往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进一步促进国际地区间的经济合作、交流与发展。

根据航班计划,乌鲁木齐—阿拉木图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每周执飞3班,单程最高载量可达20吨,预计可实现年货运吞吐量3000吨。

下一步,新疆机场集团将全力推进新疆航空货运网络建设,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以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为核心,疆内航空次枢纽为骨干、多功能的航空物流运输体系,持续开辟连接中西亚、欧洲及国内重点城市的全货机航线,打造“东联西出”的航空物流通道,全面提升新疆航空物流国际化功能和对外开放水平。

(总台记者 崔宁)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媒汇)”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