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手机扫一扫打开网站

扫一扫打开手机网站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正在阅读: 我国在河南发现自然界最富铈的硅酸盐矿物倪培石
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我国在河南发现自然界最富铈的硅酸盐矿物倪培石

时间:2024-01-19 10: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天(1月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布消息,我国在河南一个稀土矿中发现的一种新矿物正式通过国际矿物学会审批,并被命名为倪培石。这种新矿物,在新材料等领域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

这个叫倪培石的新矿物发现于河南省太平镇稀土矿,颜色为浅红至红棕色,是目前在自然界中发现的铈元素含量最多的硅酸盐矿物,并以我国地质学家倪培教授的名字命名。(总台央视记者 崔霞 吴天白)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媒汇)”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