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手机扫一扫打开网站

扫一扫打开手机网站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正在阅读: 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8亿人次
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国内

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8亿人次

时间:2024-01-19 12: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8亿人次,日均1200万人次,与2023年春运相比增长37.9%。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部署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聚焦维护国家安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旅客群众、保障铁路平安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抓早抓小,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风险隐患。要求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秩序维护,强化治安管控,积极化解旅客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面上。要依法依规开展督导检查,推动铁路企业加强安防建设、及时整改隐患,不断健全完善安保制度措施。要加强治安打击整治,以“三打三防”专项行动为牵引,从“破小案、除小患、治小乱”切入,以零容忍态度严打整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旅客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总台央视记者 国鹏)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媒汇)”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