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手机扫一扫打开网站

扫一扫打开手机网站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正在阅读: 中国视协市县融媒体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视协市县融媒体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4-01-31 20:45 来源:中国视协专委会工作处

分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30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市县融媒体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总编辑宁启文,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董涛,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庞博,有关市县融媒体中心、高等院校、传媒集团、影视平台的负责同志以及业内专家学者等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董涛主持。

202401312045222552

组织机构

会议宣读了中国视协市县融媒体委员会新一届组织机构名单并颁发聘书。委员会聘任宁启文为会长,庞博为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伟、王明轩、王芳菲、张敏、张鹏洲、陆振扬、罗林、罗玉江、郑秀军、祝青、郭全中、贾海洁(以姓氏笔画为序)等为副会长,宋锦峰为副秘书长。

领导致辞

202401312045257140

范宗钗在讲话中表示,当前随着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市县传媒机构改革不断深化,全国市县电视台已经基本改革成立了县域融媒体中心,我国市县和三农电视发展迈入新阶段。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跟上新形势下市县和三农电视发展实际需要,中国视协积极推进农村电视委员会和市县电视委员会合并更名,通过融合共建、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新时代市县融媒体电视艺术繁荣发展。他结合协会工作重点和市县融媒体实际,对委员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紧紧围绕“做人的工作”,强化市县融媒体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中心环节,推动创作更多视听艺术精品满足人民需求。四是紧紧围绕协会中心工作,强化专委会自身履职能力建设。

委员会新任会长宁启文在发言中表示,市县融媒体委员会将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目标任务,助力市县融媒体向纵深发展,在主流舆论新格局的塑造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建设学习型委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中国视协分党组的工作部署,不断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二是不断求新求变,建设创新型委员会。引领各个会员单位顺应移动化、视频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推动各地融媒体中心创作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助力地方文化传承发展。三是提升服务职能,建设赋能型委员会。探索高效、有序、规范的运行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全媒体战略,通过打造智慧平台、组织交流培训等方式,为各地融媒体发展赋能,提升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

委员会新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庞博作未来工作规划,表示将在中国视协分党组领导下,紧密联系市县融媒体中心和基层新闻工作者,扎实做好新闻宣传服务各项工作,着力以评优增强“融媒体年度盛典”影响力,以研学增强融媒体工作者综合能力,以主题打造融媒体合作共创力,以平台打造委员会服务力,扎实做好委员会各项工作,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县融媒体发展新篇章。

研讨会

换届会议后,召开了市县融媒体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委员会副会长、中央民族大学互联网平台企业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郭全中作《市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痛点和关键》主题分享。在互动座谈环节,浙江安吉新闻集团董事长祝青,重庆市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总编辑罗玉江,山东烟台市蓬莱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吴鸿飞,浙江长兴县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晓伟,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轩,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互联网信息研究院院长张鹏洲,福建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尤溪县广播电视台台长张敏,快手科技集团副总裁罗林,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媒体中心主任宋锦峰等围绕“市县融媒体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互联网热潮中发挥市县融媒体优势”“市县融媒体联动的发展前景及建议”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探讨。

202401312045272388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媒汇)”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