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手机扫一扫打开网站

扫一扫打开手机网站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正在阅读: 国台办:敦促美方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台海

国台办:敦促美方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时间:2024-01-31 23:09 来源:新华网

分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尚昊、王承昊)针对“美国在台协会”主席罗森伯格日前有关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我们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将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落到实处,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陈斌华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1943年《开罗宣言》、1945年《波茨坦公告》、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等一系列国际条约和文件确认的事实,也是美方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所作出的严肃承诺。台湾除了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没有其他的国际法地位。任何曲解联大第2758号决议权威性与有效性的言行既是无知的,也是恶意的,终归是徒劳的。

有美国知名台海问题专家日前表示,担心美国某些人鼓动甚至逼迫赖清德做不符合台湾利益但又无法反对的危险事情。对此,陈斌华答问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国反华势力总想打“台湾牌”,在台海浇油拱火,置台湾于险境,损台湾民众之利益,用心险恶。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我们决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留下任何余地,也决不对任何外来干涉有丝毫妥协退让。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岛内民调指出,认为美国是“值得信赖的国家”的受访者比2021年减少11%。陈斌华就此指出,这充分说明越来越多台湾民众认识到“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美国在任何时候都只顾自身利益,其所谓的“挺台”其实是害台、毁台。

针对近日有美国议员组团窜台的报道,陈斌华指出,我们坚决反对包含美国在内的我建交国与中国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美国会作为美国政府的一部分,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兑现不支持“台独”的承诺,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对于图瓦卢官员称将重新审视与台湾地区的“外事关系”,陈斌华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他在答问时还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我们同世界各国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政治基础和前提。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绝不可能拿一个中国原则做交易。花钱买“承认”、维持“邦交”是民进党当局的惯用手法。他们为谋取政治私利,在国际上谋“独”,大肆挥霍台湾老百姓的血汗钱。这种不折不扣的“金钱外交”“凯子外交”,祸台害民,贻笑大方,穷途末路。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媒汇)”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