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手机扫一扫打开网站

扫一扫打开手机网站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正在阅读: 昨天超10万名游客到北京市属公园赏雪景
您的位置 > 首页 > 旅游

昨天超10万名游客到北京市属公园赏雪景

时间:2023-12-12 11: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天上午,在故宫西北,雪中角楼吸引不少市民游客赏景拍照。 记者 邓伟摄

雪后,公园里风景如画。昨天,市民游客纷纷来到市属公园,欣赏雪景。截至昨天16时,市属公园接待雪中赏景游客超过10万人。

大熊猫来自海拔2000多米的高原地区,生性喜冷怕热,这场雪的到来给它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北京动物园的顶流明星大熊猫萌兰,昨天在观众的热切期盼中出场了。看到自己的运动场里白茫茫一片,萌兰兴奋坏了,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去,抱着玩具在雪地上来回翻滚撒欢儿,滚了一身“炸裂糖霜”,并且为观众再现了它的经典动作——一字马。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摄:“萌兰真是太‘宠粉’了!”“雪中萌兰,画面真美好!”

雪后的颐和园,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画中游、谐趣园、万寿山、四大部洲……古色古香的建筑和茫茫白雪互相映衬,让游人仿佛置身冰雪仙境。“红墙映白雪,心心念念了好久啊,今年总算让我赶上了。”游客文女士看过很多故宫、颐和园的雪景照片,一直羡慕别人能够拥有一套那样的绝美大片。这场降雪,让她实现了愿望。“昨天看了天气预报,就赶紧约上朋友,今天一早就进园了。”

玉渊潭公园,同样是一派晶莹剔透、玉树琼枝的景象。湖面并未大面积结冰,鸳鸯、野鸭等野鸟在雪天的湖水中兴奋游走、嬉戏,顽皮的样子吸引游客驻足。

为应对今年冬天的首场明显降雪,在市公园管理中心的预警部署下,市属公园昨早4时起共出动5000余名职工,对门区、主干道、阶梯、桥面展开清扫工作,并主要针对古树名木、植物枝干上的积雪进行“掸雪减负”。

公园干部职工使用竹竿、扫帚、雪铲等各类扫雪工具,出动18辆推雪车、34台除雪机,对公园内的主干道、主要景点、门区等区域“随下随清”,保证游客游览安全。

在山体、河岸、游船码头、假山小路等区域,园方安放1300余处“道路湿滑”安全牌示,各门区设置防滑垫2000余平方米,入门处铺设防滑地毯3000余延米,并通过广播、LED显示屏等提示游客安全游园。

【责任编辑:佚名】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媒汇)”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